close

司機
有一個博士學問很淵博,常常到處演講及講課,
於是就請了一個司機,比較方便。
這個司機很有好學之心,博士在講課他在下面聽。
過了半年以後,
有一天司機跟博士說:「你講的那一套我都學會了!」
博士大笑說:「我講的那些都是很專業的,
你怎麼學得會?不然你說給我聽看看!」
司機就從頭到尾講了一遍給博士聽,講的很好,
博士心想,我從小唸書念了二十幾年才念到博士,
你開了半年車就都給我學會了,心理很不平衡,
就說:「好!那改天你穿我的衣服上去講課,
我穿你的衣服在下面當司機,這樣你敢不敢?」
司機就說:「好呀,試試看。」
於是有一天司機就穿博士的衣服上去講課,
從頭到尾講了一遍,講得很好,觀眾在台下一直鼓掌,
然後就有一個觀眾問了一個很深入專業的問題,
博士心想:「呵呵,這下子司機下不了台了。」
沒想到司機說:「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好,
很深入,很有水準,不過不用我回答,
我叫我的司機給你回答就好了.........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